永不缺票

没有绝对左右,看文注意标题标签

【许你/绅探】[巍澜衍生/生非] 君子善假 1

1、入局

罗非打开最后一道门之前犹豫了半秒,刚才秦小曼跟他走散了,手杖抽晕那个守卫纯属运气,现在他的手还隐隐做痛。可是时间已经不容他等着女保镖过来,那些女孩们被拍走以后都消失的无影无踪……

帘幕之外就可以听到拍卖师在卖力的介绍新的拍品,罗非安抚了巨型金鸟笼中发出惊叫的女孩子,“别作声,我救你出去。”

锁头出乎意料的好开,罗非向女孩伸出手,“快,我的手下在外面接应。”

女孩怯怯的走向他,没想到脚下一个趔趄就要摔,罗非急忙上前扶住她。

女孩对他露出感激的微笑,罗非意识到危险,这个笑容对于被拐卖的小女生来说——太闲适了。

他没看清那个娇小的身影是怎么风一样闪到鸟笼之外的,他只听到铁门被锁死的咔哒声。

“你们设局……”罗非瞬间明白过来,“你们用那么多无辜的女孩设局!”

“因为您才是今天最贵重的拍品,”女孩笑的毫无恶意,俏皮的冲他眨眨眼,“甘心情愿自己进鸟笼的鸟儿才不会损伤到羽毛啊。”

“我是警局的顾问,行踪都是备案报备过的,如果我失踪……”

“对啊,如果不是报备过,我们怎么早早恭候大驾呢?”

“……”

“乖乖等待您的命运吧,顾问大人。”大幅的布料盖住了鸟笼,也遮住了罗非的视线。

布被揭开的一刻,罗非的眼睛被突然涌入的光线刺的有点睁不开,金鸟笼被放置在一个巨大的舞台之上,台下座无虚席,聚光灯照在他身上,他想抬手挡一下,随后又罢手。

拍卖师很满意台下众人震惊之后的口哨和掌声,要知道让这群地下世界的狠角色们买帐有时候还挺难的,“这件拍品,诸位应该都熟识,犯罪克星,大名鼎鼎的罗非探长!”

罗非心里纠正,是顾问,不是探长。不过这些看好戏的黑帮分子怕是不会有闲心听他说话。

有人高声道,“你们这拍卖会胡闹,我们要侦探干什么?难道找自己罪证吗?”

拍卖师全不介意,故弄玄虚的眨眨眼,“找乐子的能耐,你们可不用我教。”

台下哄笑。

“底价是……”

“不论底价是什么,我翻十倍。”叫价的人年纪不大,皮肤白皙的不似黑社会,通身的气派倒更像哪家的贵公子。

人心就是怪异,本来没打算下手的,一看别人想买就也有了争一争的意思,年轻人斜后方的位子那人想着举牌,不想被对方上手抽走牌子,“兄弟,有的东西你不能乱抢。”

拍卖师还想着炒炒气氛,没想到年轻人单手一撑翻上台来,他眼睁睁的看着对方笑吟吟的走近,却一动也不敢动。年轻人风度翩翩的抢走了他的话筒,“洪帮浮生,给各位告罪了,这件东西我实在是喜欢,还望各位叔伯各位兄弟们成全。”

“是那个‘玉阎罗’!”

“他不是洪大小姐看上的男人吗?怎么还……”

话说的客气,罗浮生招呼手下来搬东西的架势可不是有商有量,“连笼子一起搬了!”

隔着一道道冰冷的金色,罗非冷冷的瞪视他。

罗浮生浮浪一笑,上海滩最见多识广的舞小姐也扛不住的那种笑法,“我这可是在救你啊,好好想想怎么报答我吧。”

TBC。

评论(11)

热度(2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